移至主內容

圖書資源

因應學校政策,將全校圖書資源集中在圖書館總館,以使圖書資料運用能達到最高效益。

故本所並未設置圖書室,但本校圖書館自九十五年起大量訂購生命科學相關領域電子期刊,凡是透過所內登錄的IP皆可上網至圖書館下載最新發表的科學論文。

圖書館每年編列一定金額的購書專款給全校各系所,以請購各系所需求的專業書籍,供師生借閱。本所每年皆依各老師要求增購一定數目的參考書籍。

另外,於中榮之師生亦可至台中榮總急診大樓7、8樓之醫學專門圖書館(佔地約 750坪,中文臨床醫學圖書13,121冊,西文臨床醫學圖書15,910冊,中文臨床醫學期刊115種,西文臨床醫學期刊827種,電子期刊約5,500種(醫學類約為4,000種)。

視聽資料含錄音帶、錄影帶、幻燈片、光碟書約6,000件,醫學電子書9,510種,15種醫學資料庫閱覽)借閱專業書籍,亦可透過所院內或院外登錄的IP上網至中榮圖書館下載最新發表的科學論文及資料庫。

本所除年度分配經費,亦積極爭取校內外經費,以充實本所的教學研究設施。在圖書方面,本所每年提撥十萬元添購本所師生所需之專業書籍,放置於總圖書館統一管理。

TOP